@萬花筒:再過一個多月,我就要邁入大學校園了,總感覺我還沒擺脫高三那種埋頭書海習題的狀態,我應該怎樣做好心理準備,面對陌生的大學生活?
  @王愛民(長沙市第一醫院神經醫學中心主任、主任醫師):從高三畢業生過渡到大一新生,要學會適應、自理和擔當。作為“90後”的大學新生,到大學校園裡,要學會適應新的環境,及時調整心態融入新的同學圈和校園。高考的結束意味著依賴的結束,今後要獨立繼續自己的人生,獨自規劃生活和麵對挫折。學會自理、學會獨立是成為一名大學新生必備的技能。此外,剛入大學,難免會因為生活不適應、學習不得法、人際關係不和諧等產生一些挫敗感,但不要害怕,更不要自暴自棄。應儘快讓自己在心理上成長起來,學會感恩,學會自律,做到自我調適,及早規劃未來,不辜負親人和師長的希望,做好將來報效家鄉和祖國的準備。 (匡春林 整理)
  相關鏈接
  大學生如何保持心理健康
  1.有強烈的求知欲,樂於學習,積极參与學習活動。
  2.愉快情緒多於負性情緒,善於控制與調節自己的情緒,既能剋制又能合理宣泄。
  3.在困難和挫折面前,能採取合理的反應方式,在行動中控制情緒和言而有信。
  4.個人的所想、所說、所做協調一致,以積極進取的人生觀作為人格的核心。
  5.自我評價正確,自尊、自強、自製、自愛適度,正視現實,積極進取。
  6.人際關係和諧,樂於與人交往,積極的交往態度多於消極態度。
  7.以有效的辦法應對環境中的各種困難。
  8.具有與年齡和角色相應的心理行為特征。  (原標題:請你點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x78txr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