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記者 蔡矜宜 王亮
  “我是第3次打省運會了,最大的感受就是‘歲月不饒人’啊!”24歲的邵陽妹子林琳在我省業餘乒乓球界小有名氣,這一次代表長沙隊參加省運會成年組比賽,已經是她的“三進宮”了。
  林琳與乒乓球結緣是在6歲,開始參加業餘訓練。轉眼間18年過去了,她的生活卻從未離開過球台。“我曾經進過體校,打過專業,大學畢業後開始當教練,現在在長沙市砂子塘小學擔任乒乓球教練兼體育老師。”雖然只是個“90後”,林琳卻有著豐富的球壇經歷。她說,自從懂事以來,自己的生活就跟乒乓球“綁定”在一起,“已經好幾年沒有打過正規比賽,這次省運會我們拿了團體第2名,挺滿意的。”
  1998年,8歲的林琳第一次參加省運會,打的是最小的年齡組。“當時太小了,根本不懂什麼是省運會,純粹是湊熱鬧。”到了2002年,12歲的林琳再次來到省運會賽場。4年的磨礪練就了她出眾的球技和穩定的心理素質,最終為邵陽隊拿到女團第一名的好成績。“我記得,為了打好那一屆省運會,賽前還專門到省隊集訓了半年。”正是緣於省運會上的出色表現,林琳被省專業隊教練看中,2003年正式進隊。
  “沒想到省運會成年組比賽現場這麼火爆,我們運動員還沒入場,觀眾席就已經坐滿了。”10多年後再次體驗省運會,林琳又找回了過去的感覺。她說,雖然現在的體力不如當年,但在場上揮汗、馳騁的那股勁一如當初。
  如今從運動員轉變為教練員,林琳感慨頗深,“過去當運動員時總不理解教練的呵斥,如今自己走上這個崗位,才真正體會到其中的苦心和不易。”林琳憧憬道,“希望下一屆省運會,不僅有我的身影,我帶的這幫孩子也能在青少年組有所作為。”
  (本報婁底9月7日電)  (原標題:“90後”球手“三進宮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x78txr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